e14cf60ajw1eoxmy1jjl3j21900txagt.jpg
(圖為微博中飯拍攝) 

 

第1天 

這次的探班歸功於洞洞不~停的引誘,終於讓我狠下心拋下一切去上海! 

跟老闆說朋友在上海結婚,跟老師說到上海出差。。。還怕自己回來說反了。 

由於決定的太倉促,只剩下一天時間處理一大堆事情,沒關係!上次去韓國早上7點的飛機,跟朋友喝到2點才回家,半小時就能搞好行李,像電視劇女主角離家出走把東西全甩進去就行了阿~一直這麼想著。。

 

結果,怎麼搞到早上的現在全失憶了,轉眼已經6點多,快叫車!10分鐘以後。。「對不起,附近現在沒有車,請晚一點再打」好不容易找到一輛車,一輛慢吞吞的烏龜車,上了高速公路有車禍塞車。。。塞的我呼吸也塞住了。。。

最後。。。。。。 早上9點的飛機,到機場的時候已經8:35,櫃台狠心的跟我說:「對不起,你不能上這班飛機,請到那邊去改成下午4點xx的班次」 

晴天霹靂!我差點給跪了!放我進去阿阿阿阿阿阿阿~~~~~~!!! 

 

再不接受它還是事實。。。這麼說我要晚上6點多才能到上海。 

拖著行李在機場晃來晃去,原來機場好多我沒去過的地方,整晚沒睡身體開始不自覺的想躺平,出了機場坐上車,請司機幫我找個最近的旅館讓我睡一下。 剛躺下不到半小時,姿勢都還沒找好,好朋友就打電話來說又幫我買了張機票,讓我立刻回機場。。於是回了機場辦登機、退票等等一大堆手續。 

 

好吧,這次順利搭上中午的飛機。 

終於進到綠地萬豪酒店的房間時已經是下午4點半多,才剛放下行李,就接到消息說5點半樓下集合,腦子還在混亂狀態,我見到他要說什麼呢?

抓了2包台灣帶去的牛肉乾就下樓了。 到了大廳滿滿都是人,開始搜索熟悉的臉孔,洞洞、曼曼,然後見到了水晶跟之前在韓國見過,這次幫了我很大忙的北極熊。 

 

聽說酒店的住客可以去電梯口等,於是我到了電梯口。。。就我一個人! 

越站越心慌,跑回去拉了洞洞幫我助膽。平常號稱惡人膽大的到了這電梯口怎麼就沒膽了。。。 

沒一會兒電梯門一開,大胖跟準就走出來了,比起上回北京都只遠遠的看見1/2小臉,這次更清楚的看到他,五官好精緻,皮膚好好,都說他不上相,一見本尊誤終生不是傳說! 

e14cf60ajw1eoxmy0j023j21900txdlm

他貼著牆邊走,我也沒過去,就這麼隔著一條河的喊了那句一直想對他說的韓文:「偶吧,我是台灣飯!」洞洞在旁邊又補了「這是台灣飯!」 

不知道是剛起床耳朵沒打開還是起床氣,準沒反應就往前走了,面對這情況,我也傻在原地,洞洞看我傻,忙說:「快去送禮物!」我才追上去遞上牛肉乾,擠了句韓文說「這是台灣很有名的辣牛肉乾,很辣的牛肉乾」

大胖聽到很辣、很有名「哇」了一聲,準拿著看了半天,悠悠的吐了一句:「阿拉優」(我知道這個) 

因為很小聲,洞洞不懂韓文又沒聽清楚,就大聲的用英文說:「I don't understand!」準緩緩的轉過頭拋了一句:「I know~」就繼續往前走,接著又是吸鐵跟鐵釘的關係,對我這種身患「擠了就會死」的絕症患者,很自動的就退到後面,看著帥哥的後腦杓被人群淹沒。。。 

 

對準第一印象就是:跩!還自帶一種君臨天下的氣場。 

雖然我也是跩星人,平常誰的跩都不甩,但誰叫他是李準基,誰叫他帥的翻天覆地。 

後來的幾天,終於知道皇上上朝的時候常處於五感還沒啟動狀態,下朝回宮或是微服出巡就活力滿滿。 

 

接著去到當天的夜戲外景場地,現場下著雨挾著很細的雪,前2個小時雖還在承受範圍,心裡已經暗暗罵說:「以後再也不探班啦!」 入夜之後開始起風,溫度越來越低,加上一直站著,兩條腿已經不知道是誰的了,旁邊的曼曼竟然陸陸續續在身上貼上了7個暖貼,是想做暖貼金縷衣嗎。。 

可愛的曼曼不僅幫帶了一堆暖貼,還揹了一壺熱巧克力,連杯子都準備了,貼心到我想頒獎給她! 

這晚絕對是體會「飢寒交迫」這句話的奧義時刻! 

站在雨中吃到第一口炸雞的時候,差點感動的痛哭流涕!我人生中最燦爛的。肯。德。基~基~基~基~!!!

 

準這天有很多場戲,看著他在我面前演戲,奔跑。。。這是我夢想多久的畫面阿! 

因為不敢打擾他的情緒,我們就這麼內心澎湃的站著看著,突然一個空檔,準在我們對面把手靠著欄杆偷偷揮了幾下,引起這邊一排後宮的狂亂猛揮~ 

就像往盆死水裡丟了個小石頭一樣搞的我們心神蕩漾。。。~嗯~討厭~

 

換場景的時候,有工作車擋住面前的路,工作人員只能走靠我們很近的道,於是我跟小夥伴說:待會兒準會不會也從這走? 

大家都說他不會從這走,場景在對面,應該會從那走。。。 

話題七轉八轉,正在亂聊時眼角突然撇見幾個人,媽呀~ 準就在我面前不到一米的距離這麼晃過來了!那小手像節拍器一樣對著我們揮個不停!街邊后妃們又是一陣狂亂愛的大投射! 

回過神時,我的肯德基熱奶茶什麼時候摔地上去了?!該不會皇上也看到我心神喪失連奶茶摔了都沒發現的樣子?(太丟人了。。

 

劇組休息吃夜宵的時候,我們大約已經站了接近6小時,2條腿變成冰冷僵硬的義肢狀態。。。 

小夥伴提議說我們走走吧。。。48小時沒睡的精神潰散後,我開始在街上大亂跳曳步舞~邊用韓文吼:歐吧~我快冷死啦!歐吧,快出來呀~~! 

準的帳篷就在對街,小夥伴們笑到腰都直不起來,我繼續瘋狂亂跳~~工作人員看到了,也笑。。。反正我已經瘋了~沒關係!是瘋子阿! 

 

下半夜繼續~

準再出來的時候,這次是精彩的動作戲啦!可以看到他現場的動作戲拍攝,真是超大的福利!

那身手矯健的,跳上跳下一點不含糊,帥的要命!不過,特技人員貌似沒拿捏好,出了一點意外,還好準的戲份都是等一切到定點才開始,所以沒有危險。

以為這場戲會拍很久,結果也是換個鏡位沒拍幾條就過了。

到快接近凌晨3點的時候,追車大哥看我們都凍成狗了,站的地方又離拍攝點很遠,要我們上車繞到另一邊比較近的地方看,還沒到定點,小夥伴水晶就說:「準收工了!看到他鞠躬走回去了!」 

就這麼錯失了他的收工時刻。。好吧~立馬回酒店接駕~ 

果然,下朝的皇上恩澤浩蕩~緩步慢移讓眾妃欣賞笑咪咪的龍顏。 

我這殘妃一回酒店房間,立刻放滿一大缸熱水,跳進去!哎唷~我的腿阿!感覺在解凍冰箱的凍肉。。。

那天之後,原本就有舊傷的右腳腳踝一直卡卡。。。 

 

第2天 

這天也是夜戲,以為能好好睡到自然醒,竟然認床失眠,不過比起洞洞白天還得接著上班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。 傍晚接駕,在電梯口見到準出來,我用韓文跟他說:歐吧,今天也加油喔! 

他帶著殺人微笑用力握拳做了一個加油的手勢~ 

 

今天雨停了,現場旁邊還有很多小店,要吃要喝都有,比起昨天那雞不生蛋,烏龜不靠岸還滿地泥巴的荒涼地,簡直是天堂~ 

我們站的地方,後面正好是導演的帳篷,大胖從帳篷出來拿著雷射筆逗一隻邊境牧羊犬玩,想讓牠去追光點,結果狗一點不理他,簡稱:狗不理! 

我跟大胖說:「牠看不見你啦!」他笑了笑,大胖真是個很可愛的經紀人。 

突然想起我不是還千辛萬苦的從台灣提了很好吃的肉紙來?再見到大胖的時候,跑過去給了他一包,他用中文說了謝謝。 

後來看到喵導走過來,跟他說這是台灣帶來的肉紙,還說了2句台語,請喵導加油!喵導很開心,加上之前台飯也帶了零食給他,隔天還特別發了微博謝謝台飯,感覺暖暖的~ 

洞洞說被皇上週邊的人翻牌就是鴻運爆發的開始,果然在第3天爆發了。。。 

 

暖貼、零食、昨天沒穿的羽絨衣、昨天沒戴的雪地帽、泡過熱水而從義肢狀態回復的2條腿、晚餐。。。吃了頓熱呼呼的牛肉火鍋!今天做好萬全的準備打算長期抗戰。。。 

 

前面很長時間都沒準的戲,於是我跟小夥伴曼曼去小店買東西,回來經過劇組的茶水攤,聞到好濃的薑茶味~ 

我轉頭看了眼,那茶水的工作人員就問我要不要喝? 

我說:「可以喝嗎?」 

他開玩笑說:「1杯5塊」

我也開玩笑說:「我要2杯!」

他說「2杯10塊~」 

我假裝喊:「導演~~~」 

他忙搖手笑:「開玩笑的!」 

「你們是劇組的工作人員嗎?」他問 

「不是,我是從台灣來看歐吧的」 

「那是導演的朋友嗎?」(大概聽到台灣就想到導演了) 

旁邊另一個工作人員笑說:「你還沒懂阿?不是導演的朋友,是基哥的朋友!都是來看基哥的」 

那茶水男生又開玩笑說:「那不能白給你,我們來交換吧」 

「拿什麼交換?」我問 

「餛飩麵」 

「好阿~要幾碗?」 

「真的?」他沒想到我這麼爽快答應 

「真的阿!要幾碗?」 

「5碗,2碗加辣」 

「好,我去買了阿~」 

正要奔去對街的時候,他跑過來說:「那個。。商量一下。。。我們有13個工作人員。。」 

「好阿~那你把我們偶吧叫來」我說 

他立馬一邊搖頭一邊笑著跑開了。。。於是我用5碗餛飩麵,換到無限量喝熱薑茶跟熱咖啡,還帶著小夥伴去捧場了 

 

終於等到準出來了,這晚因為沒雨,所以找來灑水車,工作人然拉著管子先對好位置之後,準開始跑,延續昨天的街邊奔跑戲,劇情需要,準會停在我的正對面,而且要往這看,於是我把手機變成LED燈板應援,這種當街高調追星自己心裡還是有些鬥爭,他看過來的時候,我就躲在人背後,拿著手機頂在小夥伴頭上~ 從他的角度看應該是極富娛樂效果的畫面。。。 

 每拍一cut我就換個句子,結果4cut就結束了,真不愧是專業演員~ 寫到這裡,我忍不住要劇透!。。。小悠的全名一定是消悠!因為皇上就是這樣喊的:消悠~~消悠~~~~~ 

 

然後。。。然後。。。竟然就收工了?! 收工了?!

才11點阿!萬全準備咧?長期抗戰呢?虧我還弄到無限量的熱薑茶跟咖啡阿!阿!阿!!!! 

 

第3天 

準休假,聽說他要出門逛街溜粉絲,大家又到了大廳等候聖駕 

那帥臉精神奕奕的出現了,放假都特別開心,一出了旋轉門見到升級後的愛心豪華大轎子,大胖跟準都眼睛放光,讚嘆的「哇~」了一聲,等他們上轎之後,大夥像快閃部隊一樣奔向各車。。。跟著皇上游車河 

前面的豪華大轎子突然停在路邊,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,聽說準下車拍照,我跑過去就看見他倚在車門邊擺了個國際摸斗范的風騷pose,等我拿出相機,他已經快閃上車了,於是只拍到皇上珍貴的半邊屁股。。 

本來打算珍藏當傳家寶的~ 「你瞧,這就是當年把奶奶迷的七竅生煙的那個男人。。。。。。的半邊屁股!」 看我後記的親們,相逢自是有緣。。。不用客氣! 

003sBq4cgy6Q1U6R9l234&690  

接著,跟著七轉八轉之後到了港匯廣場,大胖叫大家別跟著逛,於是我們決定自己去玩。

吃下午茶、逛街,一直到聽說準去了那家已經去5次的韓餐廳,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,那就順便過去吃飯唄,到了那兒早就裡裡外外站滿人,在這發生了一點不快的事情,上火心煩,加上人一多我就犯病,跟小夥伴水晶說:我放棄了,看不到就算了,我們找地方吃飯吧。 

於是到了對面的日本料理去吃飯,吃著吃著,看到準出來了,我們放下碗筷走出去,要下樓的電梯在這店旁邊,於是他往我的方向走來,遠遠的就看著我,就這麼跟他面對面!

看的我腦袋一陣暈,韓文都忘光光,舌頭也打結,好不容易勉強擠出一句英文:「偶吧,我要回台灣了~ 」他說:「台灣? Really!」然後朝著我揮在空中的手五指扣了下來,皮膚滑滑的、手掌溫溫的、指尖涼涼的。。。世界瞬間開滿花朵~ 

 

突然發現我右手不是拿著相機錄影的嗎?完全忘了這件事!後來只錄到歪七扭八失焦還看不見人的影像。。。 

 

接著他走去等電梯,突然轉頭又跟我四目相對,我用韓文問他:「歐吧,什麼時候來台灣?」大概太吵讓他聽成快點來台灣,他比了OK的手勢,笑容燦爛的大聲說:「OK~!」那個笑容、那個聲音。。。我怕在我腦海越來越模糊了怎麼辦?有沒有好心的親那天有拍到視頻的阿?通知我一下 

結論就是鴻運都會爆發在你無慾無求的時候,特別感謝那天在韓餐吃完還佔位死不讓座的親阿!

那天晚上跟小夥伴們聚在我房間喝酒聊天,說著皇上各種好,說我怎麼爆大運,就這麼聊到了凌晨3點。。。 

 

第4天 

我跟洞洞都是今天走,中午辦好退房,送皇上上朝之後,北極熊跟水晶帶我們去吃了一頓好吃的中菜,那道棉花糖牛肉好好吃,還有酸湯魚。。都是台灣沒吃過的口味,吃飯的時候,洞洞問我幾點飛機,我看了電子機票:17:40,下午3點多到機場就行了阿。 

吃完之後,時間已經來到下午3點,依依不捨的擁抱道別,我跟洞洞往機場出發,在車上再看了一次電子機票。。。咦?好像有點不對阿?!到達時間:17:40 起飛時間:15:55 我看錯時間啦!!

到機場櫃台問了下班次機位,得到的回答是:「對不起,從今天到星期五都客滿,只能排候補機位」啥?往後5天都客滿?我回不去啦?!瞬間想到老闆的臉。。。下一秒立刻被皇上的臉蓋過。 

 

事以至此,被我自己蠢哭,只好拖著行李又回去,(咦? 這一切怎麼有種熟悉感?) 明天中午就得到機場候位,於是厚著臉皮央求北極熊收留我一夜,她很爽快的就答應把我這蠢貨拎回家,不輸酒店的客房級服務阿~哈!!

隔天還幫我叫好車載我去機場,特此感謝!深深的一鞠躬~ 

洞說我是笑著出機場的,是沒錯~不過,我是為自己的蠢感到極度無可奈何,如果不笑的話,我只能打自己兩巴掌了,我這人最大的優點就是已經發生的事情就接受吧。

 

第5天 

這天晚上在一個小區裡拍,從外面看不到,我們到附近的咖啡廳喝咖啡,邊聊邊等,一直到咖啡廳打烊,我們又回到街上等,這次遠遠的朝裡頭能看見戴著毛線帽的俊浩,還有一個人,咦?那個背影是誰呀?? 

後來答案揭曉,收工的時候,阮經天從我面前走過去,但是眾妃子們完全不為所動,(其實是因為他走出來太快,來不及反應) 還有人等他過去了才知道剛剛是阮經天。。。 

然後,皇上出來了,送他下朝回宮之後,我就跟著北極熊回家了。

隔天順利的候補上機位,有種落寞的空虛感襲來,就要離開有他在的地方了,以後能這樣跟他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。。。欲仙欲死的心情阿有木有。。。想到皇上,欲仙。。。想到老闆,欲死! 

這趟幾乎是一趟圓夢之旅,夢寐以求的想跟他說話,看他的笑容,他工作的樣子,感受他手心的溫度,告訴他台灣有很多想念他的人。。。都圓滿了! 足夠帶著這份圓滿再愛他很久。。。很久。。。很久~ 

 

最後一定要說說我那靈異相機,這幾天好幾次拍準的影片都會莫名其妙消失,拍照片不是失焦,就是莫名其妙的顯示沒電,等皇上走了,它就正常了。。。

本來還以為它哪不舒服了,結果遇到AKB48握手會,在一群男飯堆外打醬油的時候,拿起來亂按、連拍,張張清楚的不得了,只能說皇上的電力太強導致3C用品也短路了。。。要不就是這相機也是個公的。。。

 

還有這次一起挨餓受凍的夥伴們,期待下次再見吧~很想你們阿! 

終於把這篇後記給孵出來了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G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